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局三举措助力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2018-03-23 19:35: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3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为切实抓好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公路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日前,武陵源区公路局着力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安全责任事故隐患“一单四制”治理,强推三举措助力行业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该局党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管领导做到安全生产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检查,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监管,提升安全服务能力。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快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制止非法违法行为。实行对公路安全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规范化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升公路安全服务能力。

    三是完善体系,提高安全保障系数。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治理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夯实公路安全生产基础。配备安全监管、应急救援装备设施,适应和满足安全监管及应急处置需求。同时,进一步规范安全内业基础工作,做到安全规章制度健全、档案完备清楚、各类报表及时准确。逐步完善安全检查、安全宣传、安全预警、安全隐患立案销案制度,从而有效提高公路安全保障系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