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双文村召开“雪亮乡村”试点建设座谈会

2018-03-30 15:09: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30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在安装监控探头的时候,请村委会给予大力支持。”3月28日,武陵源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移动公司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一行来到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就“雪亮乡村”建设进行座谈。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班子参加座谈。

    会上,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首先讲解了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示范点的成功经验。随后,市、区两级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雪亮乡村”建设项目的合作模式,即政府主导、企业投资、村居管理,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功能,并就一些建设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与村支两委班子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表示将积极协助做好工程建设。会后,移动公司技术人员在村支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分组赴各村民小组和人口聚居地进行了现场勘查。

    据了解, “雪亮乡村” 即农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是张家界市推进社会治理信息化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通过乡村的公共监控摄像头与手机、电视联网,每位村民随时可查看监控,并利用系统报警求助。此外,系统还有治安防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村民互助、村务管理等方面的功能。武陵源区今年启动“雪亮乡村”建设工程,推进村综治中心“六室”标准化建设,力争在年底完成50%的村居建设任务,打造平安乡村。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雪亮乡村”工程从形式上可以拉近城市与乡村的硬件距离,而良好的治安、畅通的信息,也将大力提高村民的生活幸福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