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开出第一张环保税税票 环境保护进入“税”时代

2018-04-08 10:01:2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杨旭东 刘秉尧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8日讯 (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刘秉尧) 4月2日,张家界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来到武陵源区纳税服务中心进行了环保税纳税申报并开出了首张税票。这标志着环保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的首个征期在张家界武陵源区顺利开展,环保税征收工作全面开始。

    为确保环保税首个征期平稳落地,区地税局主动作为,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区政府办、财政、地税、环保分局等多个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环保税开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作机制;工作人员多次深入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按照住建局、畜牧局等单位提供的排灌站直排和规模化养殖名单进行初步筛选,走访疑点户,针对景区内直排单位联合环保部门进行设备检测;调查减免税户,对于辖区内符合环保税减免的纳税人进行上门政策解读和辅导申报,确保一季度申报的正确率。

    环保税是个新事物,很多纳税人对政策不熟悉,为此,税务部门广泛开展环保税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税收政策,以在线和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等方式,向纳税人广泛宣传环保税的税收政策和重大意义,为环保税的顺利开征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对前台操作人员的电脑重点调试检测,并组织办税服务中心模拟金三系统环保税信息采集录入,提高了纳税基础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为环保税首个申报期的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