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好消息!永定区在村级卫生室门诊看病也能报销啦!

2023-07-13 10:26: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爱琼)“您这次看病总共费用是4.63元,国家报销3.24元,自己出1.39元,您签下名字,签这里。”7月12日上午,在永定区三家馆乡毛头关村卫生室,村医正在与前来看病买药的村民吴某某进行医保门诊报销结算。

    “我们以前到乡卫生院看病可以进行医保报销,但是来回需要个把小时,有些方便,现在到村里看病也可以报销哒,现方便多哒,太好哒!”吴某某高兴地说。

    毛头关村卫生室是永定区首个开通医保门诊报销功能的村卫生室,吴某某也是永定区第一位在村卫生室享受医保门诊报销的群众。

    村卫生室距离群众最近、服务群众最直接,是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服务载体。为方便基层群众能在家门口看病,及时享受医保门诊报销政策,今年 6月初,永定区卫健局联合区医保局,按照省卫健委和省医疗保障局工作要求,启动辖区村级卫生室医保门诊报销功能定点资格申请确定工作,预计今年8月底前,辖区符合条件的193家村卫生室将全部开通医保门诊报销功能,届时,农村参保群众可在纳入医保定点的村卫生室享受门诊报销,切实打通参保群众就医报销“最后一公里”。

    据悉,永定区为开通医保门诊报销功能的村卫生室,免费配备电脑、网络、扫码器等相关设备,在“湖南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3.0”系统中开通“公卫门诊”子系统。该套系统可对就诊身份识别、处方开具、电子病历、即时结算、药品耗材进销存等医疗服务内容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监控,做到看病有登记、用药有处方、收费有单据。

    在村卫生室开通医保门诊报销功能,意味着永定区医疗机构体制机制改革进入了一个全新进程,跑出了永定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让农村群众享受更多“健康福利”,进一步增进了农村群众健康福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