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开展家庭教育 推进文明建设

2023-07-13 10:27: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静希)近日,永定区阳湖坪街道田家台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三个注重”,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此次巡讲活动邀请了张家界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美荣担任讲师。巡讲就当前暑期防溺水、垃圾分类及移风易俗做了特别阐述,并采用互动提问和案例探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电子产品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对电子产品的利弊、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的原因做了重点分析,从而引导家长如何应对孩子使用电子产品。赵美荣老师指出,手机已成为沟通交流必不可少的工具,它能作为释放压力的一种途径,也可能因沉迷而危害孩子身体健康。作为家长要重视家风家教,以身作则,要及时与孩子“约法三章”高效管控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生活中要多陪伴孩子,多开展户外运动,帮助孩子养成自控能力,做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参加巡讲活动的田先生表示:“此次讲课受益匪浅,在教育孩子的这条路上,父母也需要保持学习,学会尊重、学会沟通,适时学会放手。” 

        下一步,阳湖坪街道将结合城乡文明建设带动家风培育,加强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引导力度,积极扩展“最美家庭”示范效应,吸引更多家庭向往“最美”、争当“最美”,以“最美”精神丰富良好家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