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

保护女童权益 护卫健康成长

全市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启动

2020-09-25 09:21:4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陈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陈硕) 9月23日,全市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在永定区天门小学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毅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来自长沙市的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分别为90名女童、70名家长上了一堂儿童权益保护示范课。据悉,全市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时间从2020年至2022年,将面向全市培训一批女童权益保护公益教师,组织女童权益保护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并通过每年举办100场以上专题宣讲活动,提升社会关注女童权益保护意识和女童自我保护意识。

    吕毅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儿童权益保护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新途径、新方式,各级部门要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置于整个社会治理的大局中推进,各类基层调解组织对涉及妇女儿童的矛盾和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调解,执法部门、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社会专业力量的作用,积极开展法律帮助、心理疏导等维权服务;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女童权益关爱保护工作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