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

分类研究分层办理 注重实效抓好落实

市人大代表关于市住建局重点建议办理督办会议召开

2022-05-12 09:38:5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朱未 胡卫衡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5月10日,市人大代表关于市住建局重点建议办理督办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维务参加。

    会议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市人大代表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工作方案,与会市人大代表就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公共停车位、落实建议办理等提出建议。据了解,市住建局共承办市第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22件,其中主办件8件、协办件 14 件,重点建议1件。

    龙维务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宪法赋予的权利,回应群众建议和呼声是市住建局的法定义务和职责。要完善机制,市住建局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分类研究、分层办理,抓好落实;市人大环资委要统筹协调,加强督促办理和服务保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明晰时间节点,按时办理,注重实效,有效促进重点建议高质量办理。要务求实效,就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市住建局要加大监管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加强物业从业人员培训,有效解决群众难题,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查找不足,对标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规范物业管理水平,促进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朱未 胡卫衡 )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