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全面实现“双过半” 经济态势“稳中向好”

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021-07-22 09:22:4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21日讯 (记者 王姣 邵颖) 7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市领导王洪斌、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王令波、李传荣、尚生龙、欧阳斌、谢振华、龙维务等参加会议。

    1626917000134216.jpg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文旅广体局、市工信局、张家界高新区和各区县关于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投资消费需求继续扩大,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提升,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据了解,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87.5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1%、13%、11.2%,全面实现了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刘革安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加快增长。但是,经济发展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发展后劲不足。全市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地区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实质精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抓好当前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质”的基本要求;把握旅游城市的特点和定位,咬定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立足欠发达地区的实际;坚持市场化导向,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和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工作。

    刘革安强调,要咬定目标,把握重点,狠抓旅游经济恢复与提质、园区经济发展、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改善、放管服改革、四上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牢牢把握“稳投资”“防风险”“抓项目”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产业集聚,改进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加大5A景区创建等工作力度,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形成万众一心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指出,上半年,我市顺利实现了“双过半”目标,全市要继续保持定力,科学研判形势,紧盯重点指标,持续推进地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下半年,全市要继续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风险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加大区域农业公共品牌建设力度,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抓手推进工业强基倍增计划,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