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

2021-10-26 08:56:2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李成义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0月25日讯 (记者 李成义 邵颖) 10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推动林长制工作在我市落实落地,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好的生态保障。市委书记、市级林长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级第一副林长王洪斌主持会议。

    1635209848430059.jpg

    会议明确,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和自然保护地等各级林长制体系,构建“市县分级负责、乡村具体落实”的林长制责任机制和“一长三员”(林长+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初步建立“天空地”一体化森林草原资源监测监管平台。

    刘革安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民族永续、国家发展、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就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领域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是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体现张家界担当,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落实绿色生态理念的重大战略部署、放大绿色生态优势的有力抓手和释放绿色生态红利的重要途径。

    刘革安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绿色发展,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打造张家界亮点,始终坚持以推动绿色发展为根本导向,紧扣“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抓紧“制”这个保障,扎实做好“治绿、造绿、管绿、用绿”四篇文章,坚持体系化“治绿”、工程化“造绿”、高效化“管绿”和产业化“用绿”。要切实担负起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林长制,加快推动林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展现张家界作为。

    刘革安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功在当代、利在长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齐心协力,扎实苦干,以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实际行动推动山林更青翠,生态更优美,为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贡献生态力量。

    王洪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层层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全力推进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省里安排部署和重要时间节点,严格对照全市实施方案明确的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实现今年既定工作目标;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绩效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对各级各部门绩效考核和党政主要干部自然资源审计的项目,严格考核督促各级林长和各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舒行钢、刘卫兵、李培其、王光明、龙维务等参加会议。慈利县、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