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全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会

2021-10-26 08:58:0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李成义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0月25日讯 (记者 李成义 邵颖)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级林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林长制相关配套制度。市领导王洪斌、舒行钢、刘卫兵、李培其、龙维务等参加会议。

    1635209938586652.jpg

    会议听取了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级林长会议制度等六项林长制配套制度。

    刘革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压实林业保护和生态保护责任的重要途径,保护好森林就是保护张家界的良好生态、金字招牌和核心优势,落实林长制对于张家界而言更有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林业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尤其是属地责任要压实,认真研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矿山治理修复和增绿护绿等工作。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梳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落实过程中突出乡村两级管理。要强化督促考核,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级第一副林长王洪斌要求,全面推行林长制要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要更加精准地制定具有张家界特色的工作任务以及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为制度执行营造更加顺畅的工作环境。要强化部门职责,凝聚部门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考核奖惩,做好制度设计,确保考核过程公平公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