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保护好森林就是保护良好生态和核心竞争力

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会暨市级林长会议召开

2022-04-19 08:57:4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18日讯 (记者 王姣 邵颖) 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会暨市级林长会议,总结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研究林长制相关事项,安排部署今年林长制工作。市领导王洪斌、李传荣、尚生龙、赵云海等参加会议。

    1650329897925484.jpg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局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截至2021年底,全市完成营造林31.81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1.00%,森林蓄积量达3255.7万立方米。
    刘革安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要求,也是张家界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有力抓手。绿色生态是张家界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最大优势,保护好森林就是保护张家界的良好生态和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的政治责任,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狠抓工作落实。
    刘革安强调,要突出特色,切实在抓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发展生态保护产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在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上争先创优;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强化工作考核,切实形成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优势优先,抓实重点工作,使林业资源更加安全、林业生态更加美丽、林业执法更有力度,力争全市林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结合张家界实际,强化考核方案,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市级林长令制度(审议稿)》《张家界市林长令总第1号(审议稿)》《张家界市林长令总第2号(审议稿)》《张家界市2022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点(审议稿)》《张家界市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细则(审议稿)》《张家界市市级林长2022年度巡林方案(审议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