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3 09:39:2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0月12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915.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推动考古事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依法依规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要增强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制定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精神和要求上来,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制度权威,推动《条例》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描绘了今后一段时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的进军号角。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决定》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体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精神与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基本出发点,以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的攻坚态势啃下贫困最后硬骨头,以“六个全覆盖”为抓手推进全面小康补短板,确保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推动改革发展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