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王洪斌在市政府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2023-02-06 15:26:3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2月3日,市政府召开八届三次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两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全会精神,迅速形成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市领导尚生龙、杨洪峰、陈红日、汪涛、高靖生、万东、赵云海、龙铁军、陈瑜、王光明、张贻龙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向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2023年政府工作,通报了我市2022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及市级配套奖惩情况、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2年度全市财政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全市争资争项情况,分解落实省、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及2023年度非税收入征收、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各区县政府区县长和12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王洪斌指出,当前,国家宏观政策利好正持续释放,我市发展基础良好,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开新局,大力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全年工作争得主动、赢得先机;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翻身仗以及重点民生保障仗;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任务清单,强化调度考核;敢于创先争优,保持敢比拼、争一流的劲头和激情,强化危机意识和拼抢的劲头,并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为创先争优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弘扬务实之风,增强干事之能,永葆清廉之气。

    王洪斌要求,多措并举稳财政,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明确狠抓财政增收、切实过“紧日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个工作重点,强化绩效管理、工作调度、审计监督三项工作举措,按照“生财有道、聚财有方、用财有效”的思路,采取有力举措抓好增收节支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王洪斌强调,当前正值“过了十五好干事”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市上下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靠前服务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用心用情做好稳岗就业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加快推进旅游复苏,开足马力抓好项目建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