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张家界市召开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

2017-06-27 17:54:0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27日讯 (记者 王姣) 6月27日,我市召开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防汛抗灾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三农”发展。副市长尚生龙主持会议。

    今年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围绕“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精准脱贫为总揽,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保持稳定增长势头。上半年,预计全市农业生产总值32.17亿元,同比增长3.5%;农业增加值19.97亿元,同比增长3.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19元,同比增长9.9%。同时,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顺利,自4月20日全市“六城同创”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已完成了工作机构设置、整治方案制定等工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已全面启动。

    刘革安对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农业结构调整有新的进展,市级以上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不断增加,农旅融合式发展迈入新阶段,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都有新成绩。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总体形势,清醒认识到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农产品加工能力不强、农村社会服务体系不发达、农村综合改革滞后等突出问题。

    刘革安要求,必须紧扣全面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适应农业经济发展大趋势积极推进农业发展产业化,坚持以商活农、以工促农、科技强农、以旅带农和规模兴农;立足激活农村生产要素着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投融资体制改革、综合服务体系改革,不断探索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大力培养职业农民;统筹兼顾,着力推动“三农”工作向前发展,处理好农村脱贫与产业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引导农民进城与鼓励农民回乡创业的关系,处理好庭院经济与农业产业化的关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农产品加工企业培育、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防汛防灾等重点工作。同时,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加快专项整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尽快取得实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杨旭东]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