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千方百计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安全

2020-07-14 09:24:2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杨婷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3日讯 (记者 杨婷)7月13日下午,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绍建指出,当前正值汛期、疫期、假期,要以对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安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安全保障、贡献智慧力量。副市长邹菊芳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通报了我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校园安全整体形势较好,连续三年全市教育系统未发生一起群体性安全责任事故和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学生溺亡人数连续三年下降。我市连续三年在全省校园及周边综治考评中均未扣分,2019年在全市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中获一类单位优秀等次。

    刘绍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家长监护责任,积极作为,努力织牢织好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网,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全覆盖、工作无漏洞。要着眼安全稳定,创新治理方式,全面推行学校安全形势研判调度机制、严格落实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着力构建学校安全督导考核问责机制,构建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