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工作重点

服务经济发展 改善民本民生

2021-01-30 10:46:38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30日讯 (记者 朱付勇) 1月28日上午,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市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全市财政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参加会议。

    2020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2.03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2.13亿元,为调整预算的100.49%,非税收入占地方收入比重为31.86%。2021年,我市财政工作将重点抓好加大收入征管、提升税收占比、优化财政支出、深化财税改革、确保资金安全高效、防范债务风险等六个方面工作。

    曾超群指出,大考仍未结束,头脑必须清醒,要抢抓“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央新一轮政策投放“三大机遇”,应对疫情反复持续、收支矛盾、政府债务风险“三大考验”,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守目标,务实开拓,在“三高四新”战略上贡献财政力量,在抓实收入质量上体现财政作为,在改善民本民生上诠释财政责任,在打好三大攻坚上彰显财政担当,在保障资金安全上发挥财政职能;践行忠诚担当,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财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服务经济发展、造福民生为己任,锐意进取,再创佳绩,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