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张家界元素”惊艳亮相省花木博览会

2021-10-18 09:42:3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以花为媒,以林为介。10月15日,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石燕湖景区盛大开幕。张家界展馆以“秀美张家界,景上添花彩”为主题,以2组张家界峰林地貌微缩景观、5组功能展示区惊艳亮相博览会,展示了张家界的奇山异水,展示了近年来张家界市花卉苗木产业的最新成果。

    图片

    据悉,本届花木博览会设有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论坛、总结表彰大会等主体活动,并举办花艺表演、大师插花表演等极具人气的活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杨连清、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培其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图片

    图片

    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花卉苗木产业,坚持“稳步、调整、提高、增效”的方针,因地制宜,强化措施,促进了全市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全市花卉苗木经营总面积约3万亩,经营品种100多个,总资产5亿元左右,从业人员1500多人。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张家界按照“高校+企业”的模式,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高校为新技术支撑单位,成功突破了珙桐、伯乐树、长果安息香、龙虾花等繁育技术,培育了“杜慈1号”杜仲新品种,让奇花异木走进了平常百姓的庭院。同时加大花木产品开发力度,开发出武陵盆景、茅岩莓茶、杜仲雄花茶等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旅游市场。(记者 王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