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活力

我市召开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1-10-27 09:18:3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尹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7日讯 (记者 尹明) 10月25日,我市召开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通报前一阶段“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一步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欧阳斌出席会议。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截至目前,我市建立市场主体名录一般库114716户,覆盖率达100%;已有12个部门建立专业库,覆盖率达60%;全市各部门录入执法检查人员2950人,覆盖率100%。今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将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全覆盖,录入率和公示率达到100%,实现市、区县各有关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联合监管常态化。

    欧阳斌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能否落实到位,关系到全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成败。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加强协作,补齐监管短板,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规范执法行为,着力打造更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透明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