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

市政协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议政

2020-09-30 09:41:2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见习记者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9月29日讯  (见习记者 朱未)  9月29日,市政协主席汪业元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受邀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王光明、李文化、邓师煌、刘卫兵以及秘书长周双全参加。

    1601430104119404.jpg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王光明、邓师煌等先后进行协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踊跃建言。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第28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人及评议评价组成员分别从组织领导、办理程序、办理效果等方面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价评议。

    汪业元强调,市政协要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协商、调研和监督,强化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要持续关注民生,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和参考。

    曾超群表示,各位委员代表的发言充分发挥了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市委、市政府将积极研究和采纳,及时落实到规划工作中去。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十四五”规划工作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从历史方位、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全球格局上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里程碑意义。要立足长远,认清形势,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发展重点,加强谋划,补短板、抓弱项,坚持底线思维,重点提高应对金融体系、区域发展、财政收支等风险的能力,求真务实,开门问策,精准调研,落实落地规划工作。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和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表彰事宜。

    1


    关于表彰张家界市政协系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区县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担当作为,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政协决定:授予雷明盛等72名政协委员“张家界市政协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希望受表彰的委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


    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经2020年9月29日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协商决定,现就人事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增补龙波同志为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二、任命龙波同志为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特此公告。


    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