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

我市在澧水北源源头设立界碑

2020-12-26 09:47:1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向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2月25日讯(记者 向欣)12月24日,我市在澧水北源源头桑植县五道水镇连家湾村,立起了一块界碑。它的设立,将引导人们树立源头意识,搞好流域保护,对追寻澧水源头起到科普和指引作用。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副市长尚生龙为界碑揭碑。

    1609120057127236.jpg

    桑植是澧水发源地,有大小溪河410条,澧水源头有南、中、北三源,中源为主源,涉及12个乡镇,面积1856平方公里。北源发源于桑植县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在洪家关白族乡赶塔村汇入澧水干流,澧水来水量最大的支流。近年来,桑植县关闭煤矿20家、铁矿6家,365名县、乡、村各级河长对县域河流进行全覆盖巡逻管理,澧水源之水上榜“中国好水”水源地。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理念,是指导我们新时期保护和利用水资源的行动纲领。我市迅速开展抓好流域保护工作,2017年9月由市政协推动,武陵山片区率先成立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助推流域内生态建设和保护。在2019年召开的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三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汪业元提出在明确澧水流域范围、源头设立源头标志、建设科普公园和澧水水文展示馆等建议。此次源头标志立到真正的发源地来,是对澧水流域自然资源环境、水生态开展保护的有力举措,是弘扬水文化的创新探索。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联合省水利厅,落实澧水水文展示馆建设等相关事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