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

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政协开展破产审判工作专题调研

2021-05-01 22:06:3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王妍 通讯员 陶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日讯 (记者 王妍 通讯员 陶涛) 4月29日,市政协到市中院开展破产审判工作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探讨完善破产审判府院协调机制。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中院介绍了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府院协调机制的基本情况、问题及建议。市发改委(优化办)、市信访局等参会单位、调研组成员围绕“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主题作表态发言。近年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坚定推行“市场化导向、差异化处置、专业化审理、机制化推进”的破产审判新路子,不断健全完善内部审判机制,优化破产审判外部环境,为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2018年至2020年,全市法院共受理破产申请审查案件23件,经审查裁定受理破产案件19件,进入破产程序的案件17件。

    王光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职责任务,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义,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走访调研,完善府院协调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发扬优势。各政协委员要勇担责任,积极参与机制调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不断完善破产审判府院协调机制贡献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