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个转企小升规 > 工作动态

“个转企”“小升规”全面启动

2016-09-20 16:25: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 田育才) “个转企”“小升规”全面启动。 9月9日召开的全市促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动员大会提出,力争通过三年行动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引导“个转企”1000户以上,完成“小升规”155家以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强调,提高认识,落实措施,强化保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争取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为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法人(简称“个转企”)及规模以下小型微型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简称“小升规”),促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推动全市经济总量稳步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打造张家界经济升级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明确了重点对象:由工商、旅外委、住建、交通、商务和粮食、文体广新、卫计委、食药监、统计等部门联合确定“个转企”、“小升规”的培育名册,建立“个转企”、“小升规”培育后备库。扶持政策包括税收支持、财政支持、社保扶持、金融支持、服务支持及奖励补助等措施。目标任务是到2018年底,全市引导“个转企”1000户以上(其中2016年完成300户以上,2017年完成420户以上,2018年完成280户以上),完成“小升规”155家以上(其中2016年完成50家以上,2017年完成55家以上,2018年完成50家以上)。

    王志刚指出,促进“个转企”、“小升规”是实现“三量齐升”的必然要求,是“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的重要任务,是服务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就如何做好全市“个转企”、“小升规”工作,王志刚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充分认识到“个转企”、“小升规”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主体自愿、市场主导、政策支持、依法依规、政府推动”的原则,全面落实“个转企”、“小升规”配套设施,整合优惠政策,突出重点对象,强化管理服务,集中优势资源,扶优扶强,把好的市场经营主体培育成骨干企业、上市公司;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联动协作、严格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引导,精准施策,稳妥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争取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会上,区县政府代表、市直成员单位代表、“小升规”企业代表、“个转企”个体工商户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区县政府和市直责任单位递交了责任状。

    邹菊芳、刘桦、欧阳斌、张元次等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