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韩国艺术家:张家界是艺术创作的天堂

2017-06-23 17:31: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寻仙不觉醉胜景,云锁飞雨日已斜,游客散去深夜后,更持红烛探流霞。”6月22日,深爱中华文化的韩国资深美术评论家孙哲柱在参观完天门山后,动情作诗赞美张家界胜景。6月17至23日,由韩国檀国大学教授、画家王烈等四名艺术家组成的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采风团深入武陵源、天门山、石堰坪等景区采风创作,并观看了天门狐仙、魅力湘西等演艺节目,他们表示,张家界的神奇自然山水和魅力人文风情,给予了他们丰富独特的创作灵感,盛赞张家界是一座美丽神奇的城市、艺术创作的天堂。

    在王家坪马头溪土法榨油现场接受电视台采访

       在天门山观看民俗表演

    笔挺高耸的山峰、纵横密布的清溪、苍翠郁郁的植被,世界绝版的张家界地貌深深吸引了几位艺术家,他们拿起画笔,席地而坐,在八百秀水、三千奇峰间尽情作画;雄伟挺拔、奇绝险峻、云霞蒸腾的天门山,令他们震撼不已,纷纷拿出纸笔在鬼谷栈道上写诗、作画,以艺术的方式记录下旷世奇景;古色古香的土家建筑、独特浓郁的土家民俗、美味可口的土家美食,石堰坪、马头溪的浓郁土家风情令他们痴迷不已,韩国著名画家王烈教授在土法榨油活动现场接受湖南卫视采访时表示,这里让他仿佛置身世外桃源,一切都很传统复古,希望在此长居。在张期间,绝版的自然风光、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和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了韩国艺术家,他们感慨,张家界如诗如画如仙境,有品有味有风情,为他们进行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和绝佳的艺术灵感。当了解到张家界正在推进旅游国际化建设,艺术家们表示十分钦佩和赞赏,并建议要利用好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注重旅游文化挖掘、包装和推介,用艺术表达展示张家界,把美术馆、艺术馆等设施建好,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张家界采风创作。

    韩国檀国大学教授、画家王烈到石堰坪现场

    据悉,韩国艺术家采风活动为期10天,主要在省内长沙、张家界等地进行。该活动是湖南省文化厅与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2017年文化交流合作计划项目之一,是落实文化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工作部署的具体内容,旨在促进湖湘文化在韩国的广泛传播,推动湖湘文化走向世界,同时有利于促进中韩文化交流融合,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张家界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慈忠及张家界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等陪同参观。(通讯员 刘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