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张家界交警心系困难群众 警民鱼水情更深

2017-06-29 08:27: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前进 王四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170629082518.jpg

    张家界新闻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前进 王四清)“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连续十一年给予帮扶,我家不知会成为什么样子!”6月28日15时许,在位于张家界市城区北正街附近的一栋廉租房内,面对又一次上门慰问的交警“亲人”们和送来的慰问金,赵桂林几度哽咽,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着感激之情。

    赵桂林自十多年前因液化气爆炸致残后,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直靠擦皮鞋为生,艰难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家境异常贫困。2006年,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永定中队的民警获知赵桂林的不幸遭遇后,决定向赵桂林一家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承担起赵桂林时年分别为9岁、11岁的两个儿子的生活费,每逢重要节庆日还给予数额不等的慰问金,尽管此后该中队经历中队主要负责人变更、中队更名(原为一中队)、民警调离等,但对赵桂林的爱心帮扶连续十一年未曾间断,与赵桂林家界一家结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情谊。

    6月28日,因记挂赵桂林一家的困境,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李建中带领原永定中队中队长周剑(现任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主任)、现任永定中队中队长覃国良等人深入赵桂林租房,对赵桂林一家给予亲切慰问。临行前,永定中队女子执勤组的全体队员们获知消息后,主动要求一同前往,向赵桂林家表示一份爱心。

    “李政委、周主任、覃队长、吴指导员已经来我家好多回了,今天又增加了女同志,我家又从此又多了几个亲戚!”交谈中,赵桂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交谈中,赵桂林表示感谢交警十一年来对他家给予的无私帮扶,同时对新加入爱心帮扶队伍的女子执勤组的成员也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参加慰问活动的女子执勤组的成员们也表示将会接力帮扶赵桂林一家,将爱心进行到底。

    赵桂林最后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们一家人将树立更多的信心,争做守法、诚信的人,同时教育两个孩子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交警的爱心和社会的温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