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代表专访】熊英:呼吁进行公立医院药房经营体制改革

——访市人大代表熊英

2018-01-03 20:42: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熊英.jpg

    “用情当代表,用心提建议,替百姓着想,为百姓呼吁,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副乡长熊英始终认为,代表既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唯有脚踏实地、积极履职,当好代表为人民,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此次人代会上,熊英呼吁对公立医院药品招标采购模式和公立医院药房经营体制进行改革,解决看病“药价高”“ 药难买”问题。熊英表示,不仅老百姓怨气不断,公立医院也抱怨现行药品管理体制。为此,她建议,公立医院药品销售业务要走向市场化,取消药品采购招标,药房药品经营由企业接管经营并继续在医院范围内经营,同时,将药房业务租赁给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管理后,必须实行基本药物零利润销售,严格执行毒、麻、精神药品管理等制度,住院患者出院时只结算药品和住院其他费用的自付部分,剩余部分由经营企业和公立医院直接和医保部门结算,减小病人住院费用结算难度。这样一来,药房可以根据市场用药需求及时增补药品,通过市场竞争调节价格、提高药品质量,满足就医群体的需求、降低就医费用,缩短药品流通环节,变成“一票制”,不影响药品价格的再议价、药品零利润销售、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等政策的落实,药房工作人员工资和办公费用转嫁与经营企业,场地租赁收入可以弥补政府对医院投入不足,而且药品从生产直接到销售,缩短环节,降低成本,有效防止腐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