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张家界:废物利用、环保创新助力“六城同创”

2018-05-16 18:22:1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罗红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报损枕芯及丝巾做的抱枕

    灭火器做的机器人

    矿泉水瓶及一次性筷子做的花瓶

    报损床单做的婚纱

    微信图片_20180516182452.jpg

    干树枝及开心果做成得插花

    纸盒做的吉他、果壳做的插花、废旧灭火器做的机器人……5月16日下午,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举行的“六城同创 与您同行”废物利用环保创新大赛上,酒店各部门员工们纷纷“秀”出自己的环保创意作品。

    “大家好,我们是客房部的员工,我们所参赛作品是南瓜抱枕……”参赛选手介绍说。南瓜抱枕的内芯是酒店报损的枕头芯,经过高温消毒后变成再利用作品。外面颜色艳丽的布料,则是由客人丢弃的围巾做成。南瓜抱枕不仅美观大方,而且放在家里沙发上或办公室里午睡用。来自工程部的作品则是用十几个灭火器瓶做成的机器人。一个身高近两米的机器人一亮相,便引起在场观众的称赞。这些是工程部9人,通过构思、设计、切割、打磨、焊接近两周才打造出来的工艺品。

    据了解,该酒店自4月份启动“六城同创 与您同行”废物利用环保创新大赛以来,酒店共收到60余件利用废弃物制作而成的工艺作品。“作为一家企业,希望以这样的活动来增强员工环保意识,然后把这种理念传递给我们的客人。下一步,我们将参加比赛的所有产品集中展示,客人只要参与到环保话题中,我们就将这些作品免费赠送。”酒店总经理张晓丽说道。(记者 罗红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