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张家界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北京世园会举行

2019-07-09 10:12:0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鄢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 鄢渊) 7月9日上午,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南日”张家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世园会妫汭剧场内举行。此次推介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仙境张家界,惊艳全世界”为主题,向各界推介张家界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张家界在绿色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709170733.jpg

    7月7日至9日世园会“湖南日”期间,张家界还开展了张家界元素展陈,参加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活动。通过静态与动态展示,全方位展现张家界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生态保护、森林旅游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西北部,1988年因旅游立市,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等六张“烫金名片”。2018年,张家界市接待游客达8521万人次,位居中国同类旅游城市前列;其中境外游客562万人次,覆盖了117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190709170737.jpg

    张家界境内奇峰三千,秀水八百,拥有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等各类景区景点300多个。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自然保护区2个,是长江流域的重要生态屏障区,拥有国家级保护动物40种、植物56种。

    推介会上,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首先从旅游资源、动植物资源、民族风情、极限运动、区域交通等方面向与会各界介绍了张家界。他说,首都北京与张家界两地旅游资源富聚而互补,两地合作、交流、互推的基础良好,张家界每年接待的北京团队游客有近10万人,诚挚邀请北京市民到张家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游览绝版风景,体验民俗风情,并热切盼待与北京文化旅游部门、协会、各大旅行商进行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旅游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709170742.jpg

    随后,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傅丹舟代表世园会“湖南日”执委会向与会各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家界是湖南省珍贵的旅游名片,独特的旅游资源、不断完善的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的旅游环境,让张家界蜚声海内外。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都十分关注关心和支持张家界旅游发展,张家界是湖南省对外宣传推介的必选项。

    微信图片_20190709170746.jpg

    最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李宝春在致辞中说,张家界在北京举办推介会,对双方旅游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等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更为北京市民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文化和旅游线路产品。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业界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构建长期有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