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张家界市一中300学生重走“红军路”

2019-12-06 16:24:0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罗红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6日讯 (记者 罗红艳)12月6日,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基础实验班300余师生及部分家长,前往桑植县贺龙故居及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6162941.jpg

    吴建文 摄

    1.jpg

    魏朝霞 摄

    微信图片_20191206163258.jpg

    janesampo 摄

    在贺龙家乡洪家关,师生和家长们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并在贺龙纪念馆广场同唱红歌。通过参观,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贺龙元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智慧,深刻体验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191206161754.jpg

    janesampo 摄

    从洪家关步行至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的路途中,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为了革命胜利,红军不怕远征难。在以后的学习中,大家也要发扬吃苦精神,迎难而上。”1701班第二小组组长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重走红军路。七公里的路程,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舞。

    1.jpg

    魏朝霞 摄

    “同吃红军餐,重走红军路,同唱红军歌,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这段革命历史,亲身体验革命岁月的艰苦,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并以此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是学校组织此次活动的初心。”随行老师陈老师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