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喜逢金秋十月,共享丰收成果”杨柳铺乡申中村首届丰收节来啦!

2020-10-16 15:34: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伍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6日讯 (通讯员 伍汕) 杨柳铺乡申中村位于慈利县杨柳铺乡东北部,东北两面与石门县接壤,版土面积11200余亩。该村物产丰富,八月乍、弥猴桃规模小成,各种桃类品种齐全,尤其盛产柑桔,全村共有1100多亩柑桔,2019年又品种改良种植了200亩金秋砂糖桔。

    下载 (2).jpg

    文艺节目表演现场。

    近年来,申中村立足村情,积极探索新的工作路径,坚持完善基础设施,大力谋划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稳步提升民生保障。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正值丰收的季节,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展现该村脱贫攻坚新成果,乡村新变化,群众新风貌。10月16日,杨柳铺乡申中村举办了首届农民丰收节。

    活动开始前,县领导、乡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分别致欢迎词并介绍全村的发展成果。随后,一首《红红的日子》正式拉开活动序幕。台上欢快的歌舞、爆笑的小品,台下灿烂的笑脸、活跃的交谈,无不呈现出申中村农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幸福与美好相融。

    下载 (3).jpg

    农产品消费展台一角。

    此次丰收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以务实、开放、共享、简约为要求。学习借鉴其他成功经验,推介展示本村发展成果,弘扬悠久农耕文化,开展城乡文化交流,是一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此次活动还进一步推动了消费扶贫,驻申中村后盾单位慈利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农产品,有效克服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极力解决了贫困群众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电商平台的组建打下基础。激发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助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