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多措并举推进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2020-10-27 15:39: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伍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7日讯 (通讯员 伍汕) 秋冬季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而焚烧秸秆不仅危害身心健康,干扰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近段时间,慈利县杨柳铺乡多措并举推进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一是严格压实责任。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落实党政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农户、包地块的责任制。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微信、标语、横幅、宣传车、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利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农户推广秸秆还田、养畜、编织等不同利用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三是强化巡查排查。全面防控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由乡执法大队牵头,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排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在农作物种植和收割期间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蓄意露天焚烧秸秆,造成重大污染事故、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行为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目前,杨柳铺乡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