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高桥镇:“四步走”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17 11:28:1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建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建华)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慈利县高桥镇多措并举,始终严把人口普查质量关,程序到位、数据真实,切实做到人口普查不掉一户、不漏一人、普查人口、全民答到。

    QQ图片20201117113145.png

    一是全面铺开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溇澧同心微信群、村村响广播传递人口普查知识,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人口普查标语,家家到户户落发放《至全市广大住户的一封信》,为人口普查工作铺好路、垫好底。

    二是科学培训练就扎实普查本领。成立镇村两级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参加县级培训,并对各村(居)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培训,建立专门的七人普工作微信群及时答疑解惑。

    QQ图片20201117113155.png

    三是统筹安排按时保质开展普查。严格按照程序开始摸底调查和正式登记,及时掌握各村(居)普查工作进度,督促普查员按时完成入户登记上报工作。与此同时,定期到各村(居)与普查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在上门入户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QQ图片20201117113200.png

    四是核查比对确保人人参与。通过与派出所户籍人口、计生部门出生和死亡人口进行严格比对通过反复核查比对,确保重要指标不出差错;对辖区内的学校、敬老院、机关单位等场所进行重点摸排,确保重点场所不被遗漏;同时镇人普办每天通过后台汇总数据与各普查小区上报的数据进行查看比对,保证普查数据精准。

    截止目前,在镇村两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共同的努力下,该镇已于1115日前完成了正式登记工作,全镇登记人口14455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