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杉木桥镇:治理违规赈酒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

2021-01-13 16:05: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3日讯 (通讯员 杨甜)  为营造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减轻群众负担,遏制滥办宴席之风。把治理违规赈酒工作引向深入,近日,慈利县杉木桥镇开展“告别赈酒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专项整治活动。

    通过开专题会议,采取在墙体、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相关通告;各村(居)召开党员大会、座谈会、上门走访发放倡议书;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违规赈酒陋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修订规范的相关村规民约和制度,进一步建立好长效机制,长抓不懈。并与村民签订村规民约拟定承诺书,根据村民自治章程,公平公正,严格处罚。对违规赈酒的党员干部结合镇纪委给予一定的党纪政纪处分。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据悉,该镇广大干部、党员、组长、群众代表联合成立督查小分队,每天在辖区内进组入户开展违规赈酒情况摸排和劝导,呼吁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告别赈酒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活动中,带头监督执行规定。抑制违规行为,牢固树立文明新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