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年关守护”守住食品安全“防护链”

2021-02-04 16:31:3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袁羽婷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4日讯 (通讯员 袁羽婷) 临近春节,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政府、县市场和特种设备安全委员会、溪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年关守护”行动,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执法人员主要从食品生产、流通、服务等环节入手,重点检查辖区内超市、商店、餐饮店、药店等进货来源、保质期限、卫生环境、特种设备安全、商品质量安全、疫情防控措施、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同时,加强对大米、食用油、肉及肉制品、冷链食品、糕点、乳制品、进口食品等消费量大的食品检查力度。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要求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该乡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链条保障水平,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构建“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为群众守好食品“安全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