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杨柳铺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21-10-19 11:10:3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梨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梨)为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0月19日上午9点,慈利县杨柳铺乡人民政府召开了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全体在乡干部职工约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政安护生消防集团讲师曹恒凯进行授课。培训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

    曹恒凯讲师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结为四个字:提、拔、瞄、压,通俗易懂。重点对干粉灭火器和水基型灭火器进行了对比,水基型灭火器防爆、无毒、阻燃性强、保质期更长,使用更安全。同时介绍了一款适合在家里使用的灭火毯,既可以用来救人,也可以用来扑灭电器着火,非常实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杨柳铺乡干部职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