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二坊坪镇:又是油茶丰收季

2021-10-19 16:40:3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许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9日讯 (文/图黄岳云 许杜) 秋风起,油茶熟,眼下又到油茶采摘季,近段时间以来,慈利县二坊坪镇18000亩的油茶已经成熟,景龙桥村的村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上山采摘油茶果。

    1634632949104894.png

    山丘上,那成片的油茶树上挂满了饱满浑圆的油茶果,村民们忙碌的穿梭在茶林当中,将一个个尚未开裂的油茶果摘下装进背篓里,采摘的是果子,收获的是票子。

    据了解,慈利县二坊坪镇油茶种植历史悠久,全镇种植面积约18000亩,年产优质油茶10余万斤。近年来,二坊坪镇致力于发展特色油茶产业,开设油茶工厂,打造油茶基地,吸纳脱贫户参与经营,分红获利,并结合脱贫户家庭实际情况,优先安排脱贫户在基地就近务工,极大带动了村集体的经济发展,此外,二坊坪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依托自身地理优势,立足产业发展定位,打造油茶种植一乡一品,为助推乡村振兴增强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