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杉木桥镇开展“平安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2021-10-22 14:57: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2日讯 (通讯员 杨甜) “平安家庭”是平安建设工程的基础细胞,是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深化巩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和家庭的平安创建意识,近日,慈利县杉木桥镇组织开展2021年度“平安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对评选条件、评选对象、评选方法等进行了详细布置,评选要求推荐家庭及成员达到“六无”的标准,即遵纪守法无犯罪、绿色健康无毒品、安全防范无事故、移风易俗无陋习、家庭和睦无矛盾、邻里友好无纠纷。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入户进行宣讲,召集各户代表进行评比。通过网格推荐、村委会申报、镇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审、镇党委研究决定的程序,目前全镇已评选出100余户“平安家庭”并予以表彰挂牌,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讲平安、家家创平安的浓厚社会氛围。

    接下来,杉木桥镇将持续强化群防群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家庭创建,努力提高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激活家庭“小细胞”,促进社会“大平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