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高桥镇召开严重精神障碍以奖代补工作会议

2021-10-25 09:43: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建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5日讯 (通讯员 张建华) 为了引导督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确保不因疏于救治管理而发生危害社会案(事)件发生,同时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生存质量和精神残疾人家庭护理水平。10月24日,慈利县高桥镇召开严重精神障碍以奖代补工作会议,镇分管领导、卫生院负责人、村辅警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看护,照顾好其日常生活、日常医疗,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二是各村(社区)、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管控职责,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跟踪随访和督导服药,及时掌握情况,提供必要帮助;三是各村(社区)要及时摸排、关注具有精神异常的人群,对辖区新增肇事肇祸倾向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时上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最后,该镇与全镇认定的14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共同签订了《慈利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奖监护协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