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进乡村

2021-10-27 15:28: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哲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7日讯 (通讯员 王哲) 近日来,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慈利县杨柳铺乡党委政府联合通津铺交警中队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美丽乡村行”系列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宣讲民警紧紧围绕“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等主题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引入本地交通事故案例讲解机动车无牌无证、酒后驾车、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其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争做文明交通践行人。

    此次知识讲座旨在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更好的为大家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安全环境。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深入家庭、企业、社区等,以“集中宣讲 +现场体验+教育培训”等形式开展巡回宣讲,并积极发动农村“两站两员”、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其中,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