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高云:公而忘私 抗“疫”阵地显担当

2022-03-24 11:17: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 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没有谁生来就勇敢,只因为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慈利县大峡谷管委会高云,自2022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在该县三官寺格林酒店隔离点默默值守着。他牢牢地把工作责任举过头顶、把个人和家庭安危抛在身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

    1648104667300878.jpg

    高云在隔离酒店整理相关台账

    高云,现年33岁,2020年从部队转业回地方后被组织分配到大峡谷景区办公室,期间同辖区医护人员常年从事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年初,针对全国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慈利县从快、从严、从紧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增设风险人群集中隔离点,增添多名后勤保障人员。高云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向单位毛遂自荐,说他长期在部队锻炼,身体素质好且有疫情防控经验,是参与疫情防控的最佳人选,最终他的请求得到了单位领导同意。

    随后,高云就被安排到慈利疫情定点隔离酒店,从事隔离人员信息和隔离房间工作,对隔离人员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上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除此之外,针对少数隔离对象紧张和焦虑情绪,需要和他们悉心交流,耐心、细致地做好安护工作。

    “直到目前,每个隔离对象都没有异常,都从这里健健康康走回了家,这个时候也是我们这些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最开心的时候”。在被问及到隔离对象情况时高云脸上挂满笑容。

    隔离点人员的生活就是要保证与外界绝对隔离。在隔离点值守,有时遇到忙碌时白天忙碌一整天晚上还要加班,他说再苦再累他都吃得消,只是晚上夜深人静时,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家中的父母妻儿。高云的妻子是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他们有一个2岁的女儿,怀着的第二个孩子已39周了。高云的女儿和他父母一起在乡下生活,父亲长期患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其母亲既要照看女儿和父亲,又要从事生产劳作,母亲的身体也是每况愈下。

    “自从我来到隔离点后就没有与他们见过面,2岁的宝贝女儿天天打电话说想念我,要我回去。妻子临产无人照料,患病的父亲与辛劳的母亲,想到这些,我就觉得我对他们亏欠太多。”说到这些时,高云低下头,眼里含着泪花。

    妻子分娩正是需要丈夫照顾和陪伴的时候,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知道这一情况后,考虑安排他回家照顾家庭,高云还是拒绝了。他说他父亲和妻子都是共产党员,他们能够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说家里一切都会安排好了,让他保重身体干好工作,不要顾虑家庭。他的父亲也对高云说到,有祥和的“大家”才会有温暖的“小家”,困难摆在面前,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不能退缩,要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这才是给妻子、父母以及未来孩子最好的安慰。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此时的高云神情坚定、面容坚毅,仿佛是一座高山,是一座长城,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际,正是有着成千上万个像高云一样用身体筑起的巍峨高山、钢铁长城抵挡住外来“病魔”,才保证了人民的幸福安康与安宁祥和。(王 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