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河口乡:红色引领见实效,打响控违治违向村级深化的“第一枪”

2022-03-22 09:13: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尚景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2日讯 (通讯员 尚景) 为创建生态宜居、秀美新河口,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新格局。3月21日,太平村党支部以“党建+治违”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堡垒”、党组织书记“红色头雁”、党员“红色尖兵”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铁军“治违队”,带领群众,打响河口乡控违治违村级“第一枪”。

    1647911875347610.png

    据了解,该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将控违治违等中心工作纳入固定议题,创新“3+N”变“3+1+N”环节,实行党员包组联户,并通过“夜话屋场”讲政策、做调节、解难题。在家26名党员干部“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始终冲锋在控违治违宣传第一线,通过宣传,形成“自拆为主、助拆为辅”的新风尚,为接下来的治违工作打开了新局面。据悉,该村是全乡第一个村级主导开展拆除行动,当天,共计拆除5户610余平方米。

    1647911898717770.png

    “自控违治违行动开展以来,村支部党员始终冲锋在控违治违第一线,控违治违宣传路上就是支部党员最深动的一堂党课,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颗闪耀的红星。”支部书记尚道武说。

    1647911919560531.png

    下一步,太平村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实干精神,高压态势不松,治违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治违土地及时跟进环境整治,组织党员常态化巡查,巩固治违成果。同时党支部将紧紧围绕“五有四看四带头”,狠抓党建促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党组织书记执行力、党员引领力,形成以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党群连心,共守底线,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