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1-11 15:33: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健)1月11日,慈利县举行“慈利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依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林及县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成员等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县委卫健工委书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卓建华主持。

     李依芳在挂牌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慈利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是县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的转变,是“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新机构的成立会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组织并调动更大力量进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李依芳要求新成立的疾病预防控制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落细职能职责。要不断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建立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分级分类组建公共卫生应急队伍。要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大疫苗接种组织推进力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重任,为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