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二坊坪镇:打造“美丽屋顶” 按下乡村“美颜键”

2023-06-08 13:13:3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8日讯(符熙妍  卓江政)“滋滋滋……”这几天,慈利县二坊坪镇集镇上时不时传来切割声,工作人员正对违建屋顶棚进行降低,并统一整改为灰色,通过改造,高高的屋顶棚变成了靓丽的坡屋顶,在满足群众防水需求的同时,又提升了集镇的整体颜值。


    1686201717104610.png


    “集镇区域内的建筑屋顶是展现集镇良好形象的‘第五立面’。”据该镇治违办负责人介绍,目前,二坊坪镇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美丽屋顶”专项整治行动,旨在严格按照市县整治标准推进重点区域屋顶棚整改,打造美丽屋顶,提升乡镇形象。

    “当遇到暴风雨的天气,这些钢架棚就容易被吹倒,落到人身上,后果不堪设想,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整治行动前,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达到主动配合整治目的。二坊坪镇治违办工作人员上门逐户与群众当面进行沟通宣传,解除群众顾虑,采取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的方式进行屋顶棚整治。通过摸排统计,全镇集镇范围需整治屋顶棚69处,约5000平方米。

    接下来,二坊坪镇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针对辖区内乱搭乱建“屋顶棚”进行彻底整治,并通过全民监督参与,群力群防,不断延伸控违治违的触角,切实提升镇村颜值。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