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执法律之剑 护少年的你

2023-05-25 11:28: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滕子伟) 5月17日,桑植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红英带领利剑护蕾宣讲团队走进走马坪小学—向家坪村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精彩有趣的互动,让整堂课程充满了欢声笑语,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堂上,梁婷法官先从身边的法律知识对学生加以引导,再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普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远离毒品等相关法律知识,明确地告诉同学们,错误的事情不可以做,在面对不合理的要求和行为时,要坚定果断地拒绝,勇敢的寻求外界的帮助,并鼓励大家积极接受法治教育,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细心阅读法律知识宣传册,还积极主动的和法官老师交流,都说希望法官老师还能再来给他们教既能保护自己、帮助别人的法律知识。

         “在美丽的校园里面挖呀挖呀挖,要学会保护自己还有身边的他......”最后,同学们在法官老师编排的小歌谣中结束了这趟生动的法治课,同时还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  

           向家坪小学是走马坪小学辖区较为偏远的一所乡村小学,全校仅六十多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学校大部分同学寄宿,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成长环境尤为重要。今年,桑植县人民法院利剑护蕾宣讲团将会继续大力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不遗漏任何一所学校、任何一个孩子,通过实际行动让边远乡村的孩子也可以接受到优质的法治教育,还将通过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内容和方式方法,努力丰富并提升乡村学生法律意识,筑牢乡村未成年人法治安全防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