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上河溪乡:金叶飘香“赶烤”忙

2023-07-24 11:58: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邱德帅 熊国锋 李震

    “老廖,烟叶烤质好呀,色泽橙黄、油分充足,大部分都能评到高等级。”“感谢技术员的悉心指导,新式烤房烤出的烟叶成色很好。”7月22日,桑植县上河溪乡云雾山村新烟农廖其华与乡烟叶技术员互动交流。

    长期在外务工的廖其华,今年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返乡创业,从村集体流转土地100多亩种植烟叶。在乡、村两级扶持下,从承包土地到修建产业路,再到建大棚培育烟苗和田间管理,进展十分顺利。如今进入烟叶采烤期,在烟技人员全力支持下,他积极摸索新式烤房使用方法,第一批烟叶烘烤品质上佳。看到一排排成色上好、澄黄油亮的成品烟叶,他难掩内心的喜悦,“以前在外务工,家里老人孩子也无法照看,现在不仅在家门口有了自己的事业,还能随时照顾老人孩子,感觉生活更加有奔头了。”

    除了廖其华,云雾山村还有另一个种烟大户熊朝富。两人总共种烟近400亩,预计可采收烟叶1100担,预估产值可超150万元。种烟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较多就业创收的岗位。

    云雾山村烟叶发展的良好态势只是上河溪乡规模发展烟叶产业的一个缩影。走进上河溪乡各个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油润翠绿的烟叶随风飘舞,烟叶连田成片,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据了解,上河溪乡今年引导刘家垭、邓家坡、云雾山等6个村17个种烟大户共发展烟叶1650亩,目前均已进入采摘烘烤作业期,预计烤烟总产量超4000担,总产值可达650万元。下一步,该乡还将持续加大产业项目资金投入,完善优化基础配套设施,逐步拓展精品烟田面积,培育人品好、技术优、讲政治、负责任的经营主体,力争把上河溪乡打造成万担烟叶生产示范基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