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马合口白族乡:以学促干创新招 架起服务联络桥

2023-07-24 15:46: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惠 陈佩瑶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月日讯(通讯员 张惠 陈佩瑶)7月21日,为充分发挥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推进“四邻一体”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实好“片—组—邻”基层治理体系,马合口白族乡采用“政策理论学习+实地技能培训”的形式,对全乡部分村民代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共110人参加。

    1690184883587.jpg

    培训紧紧围绕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开展,各党委班子成员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乡镇实际开展的移风易俗、滥办酒席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中的典型事迹,让村民代表进一步明确自己工作职责,带头做好志愿服务和掌握在农村工作中实用的相关政策法规制度,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文明示范员。会上,乡党委书记李达还对参训村民代表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作为村民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并加强学习,关注重点工作,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履行权力与义务,更要密切服务群众,关注群众动态,为其答疑解惑。

    1690184896123.jpg

    会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承栋带领参训村民代表来到梭子丘烤烟房实地参观学习,麦地坪烟叶收购点工作人员邹洪毅为大家做现场讲解示范,使其更加全面、更加直观的掌握烟叶烘烤的原理和技术要点。参训人员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积极研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懂了技术、明了原理、有了经验。

    1690184905902.jpg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深入群众当中,了解他们的需求与意见,将他们的困难及时反馈给村‘两委’,大家共同想办法帮他们把问题解决,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佳木峪村村民代表向小舟说道。

    下一步,马合口白族乡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不断督促提升村民代表履职能力,强化代表掌握为民办实事的本领和技巧,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