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屋场夜话”宣讲“村规民约”

2023-07-27 09:52:4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彭华伟 通讯员 罗星星)“我们前屋房后的环境卫生要搞好,外出不坐三无车辆,骑车要带好头盔。不能办换丧嫁娶之外的酒席,如果有婚丧嫁娶的酒席,也要记得跟村里打报告。天气炎热注意防火,严防小孩下河洗澡。”夜色降临。卸下了一天劳累的村民们,相聚在一个个美丽屋场,镇里来的干部与村民一起边乘凉,边聊天,十分惬意。

    7月下旬以来,在凉水口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分别在各村、社区举行。“屋场会”分片区、分网格进行,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引导村民积极参加,掀起了理论宣讲和政策学习的热潮。

    “屋场会”上,干部、党员和村民围坐在一起,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了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滥办酒席、四清一提、交通安全、医保等政策知识。为了把此次屋场夜话活动开展好,把“大道理”更好的讲到村民心坎上,让村民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政府代表小罗将自己所了解的政策深入浅出地向村民们进行宣讲,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纷纷表示响应号召,并当场签订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告知书。

    “通过这次屋场会宣讲,我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虽然我并不是本镇的人,但是这里的村民待我们就如同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美好幸福生活。”现场一位烟农老板表示。

    据统计,本次屋场会共召开11场,参加人数500余人,当场签订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告知书500余份。通过这次屋场会,不仅提高了人民村民对当前政府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干群关系也在这一言一语、一问一答中更加和谐。

    镇党委书记张耿华表示,白天老百姓要忙生产,只有夜晚通过屋场会才有机会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今后,凉水口镇将常态化开展 “屋场夜话”活动,真正做到政策传达到位、理论宣讲到位、村民参与到位,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工作,打通搞好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