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四都坪: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2021-02-25 15:42: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梁英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见屏如面,陪你云上闹元宵。”2月24日晚,由永定区委宣传部主办,永定区文旅广体局、张家界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承办的2021年张家界元宵灯会第四站外场节目录制活动在四都坪乡四都坪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1614239048156033.jpg

    活动现场,象征牛年丰收吉祥幸福和谐的《牛铃舞》开启了活动大幕,《带着幸福来见你》(扎扎朵组合土家语版)、汉戏《坐宫》、广场舞《我家住在澧水边》、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最后,男女老少手拉手围着熊熊燃起的篝火跳起土家族摆手舞,大家徜徉在幸福的海洋里……整场精彩节目将四都坪的乡土风情和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四都坪万余群众献上了一顿精美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作为市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推介的“全国五大灯会”之一,一年一度的张家界元宵灯会已经陪伴市民游客们走过了10多年。因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的张家界元宵灯会按下了暂停键。虽因疫情影响,今年线下大规模的灯会活动亦难实现。

    但见屏如面,亦是团圆。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加节日氛围,续扩张家界元宵灯会的品牌影响力,延伸张家界元宵灯会的品牌内涵,该区拟策划通过云上“闹”元宵,为中外游客和城乡群众呈现一场丰富的线上文化盛宴,充分展现张家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活力四射的“国际张”形象。

    1614239079234953.jpg

    2021年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之年。结合防疫要求,本次云上闹元宵活动将以美丽乡村为主场,从永定区范围内选取4个村,在元宵节当天在4个村组织开展不同主题和内容的小规模闹元宵活动,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同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市民和游客们一起云上“闹”元宵。

    据悉,该区此次在马儿山、罗水、栗山、四都坪等四个村现场录制的元宵灯会节目,将在农历正月十五由张家界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矩阵传播平台、湖南省地州市新媒体协作体、武陵山片区媒体协作体等主流媒体同步播出,实现全省14个地州市和武陵山片区全覆盖。(梁英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