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推广放心畜禽肉智能监管平台

2023-01-30 11:09:5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022年底,永定区正式运行放心畜禽肉智能监管平台,收集全区鲜肉全产业链数据,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进行智能分析,对白板肉销售、消费进行预警和态势感知,帮助监管部门对各餐饮门店进行智慧监管,追溯鲜肉品仓储、运输、零售等环节信息,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笔者在走访永定区多家超市和菜市场发现,放心畜禽肉智能监管平台推广上线后,市场摊贩、用肉单位都设置了放心肉公示牌,提供“猪肉身份信息”二维码,消费者也积极参与扫码。目前,全区有20家养殖场户、2家屠宰企业、173户肉品经营户、83家用肉单位入驻该平台。

    “若通过扫码发现肉不合格,消费者可以投诉。”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放心畜禽肉智能监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即查、即视、即询、即诉”的渠道,消费者扫码后,可查询到肉品两证、进货渠道、数量等信息,若发现肉品有问题,可在扫码后的界面上点击“投诉举报”按钮在线举报,监管部门也会及时处理。(上官智慧 解雯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