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寒冬”即将过去 旅游或将焕发“新春” 致敬“护航者”——建行张家界市分行

2023-02-10 08:46:5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唐昊 饶云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唐昊 通讯员 饶云燕)自2020年春节的断崖式“停摆”起,疫情之下的旅游业已经苦苦撑了近三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张家界旅游第一时间响应和服从党和政府的部署号令,“令行禁止”,暂停旅游业务。

    然而,由于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疫情反复,眼看着作为张家界经济命脉产业的产业主体经营如此惨淡,眼看着大量旅游从业者就此失业,全张家界人民都在揪心、在担忧,期盼着受疫情影响尤为严重的旅游业能“挺过去”,早日走向复苏。

    数据不会骗人 旅游正在复苏

    据张家界市相关部门统计,今年初一至初六,张家界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45.1万人次,与2019年、2022年农历同期比,分别增长60.14%和297.41%。2019年为张家界旅游发展史上,旅游接待人次最多的一年。

    其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众多游客心中的“流量之王”,初一至初六累计接待游客21.1万人次,是2022年同期接待游客的近9倍,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5万人次。

    这一切离不开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所带来的影响力,“办一次会 兴一座城”,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给出发展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挖掘旅游消费潜力、畅通旅游交通网络、提质旅游服务体系5个方面着手,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让张家界奇山秀水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全方位提升。

    这一切更离不开背后为旅游业“保驾护航”的建行张家界市分行。

    数据真实可靠 建行助张起航

    1月28日,新年第一天刚上班,建行天门山专职客户经理苏小涛收到一条特别微信,“天门山景区2023年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初六)进山人数共计16.55万人,收入3043万元;2022年同期5.14万人,收入996万元;2019年同期9.78万人,收入2102万元。天门山感谢建行张家界市分行一直以来的支持!”

    建行为天门山投入1.98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苏经理兴奋地转发此条微信至公司业务工作群,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来之不易的喜悦。

    据了解,为了“护航”张家界旅游业,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可谓煞费苦心。仅2022年就各类公司贷款24亿元,为涉旅企业投放贷款7.58亿元,其中大峡谷2.2亿元,天门山1.58亿元,张旅集团1亿元,武陵源景投1亿元,其他涉旅公司及个人贷款1.8亿元,为张家界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支撑。

    一直以来,建行张家界市分行秉承“责任担当、助力纾困”的原则,帮助支持文旅行业稳岗就业、纾困解难;聚焦文旅类重点项目、争办优质项目、做大贷款储备、做实贷款投放;重点把握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及支持方向,加快信贷结构化调整,加快战略转型支持实体经济。截至2022年12月末,张家界建行信贷余额217亿元,是全市首家信贷余额突破200亿的金融机构。

    不仅如此,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推动打造的110个特色的旅游项目,张家界建行已全悉接洽跟踪。2023年仅1月份,张家界建行就已向当地重点企业、文旅项目投入信贷支持超过10亿元,积极支持张家界经济基本面稳健发展,促进后疫情时代张家界旅游经济快速复苏,助力张家界在这个春节成为国内外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再次火爆出圈。

    蓝图已绘,奋进当时。疫情反复的3年已成为历史,张家界旅游业或将焕发“新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