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

梳理清楚短板 拿出解决办法

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情况进行检查

2019-12-16 09:42:0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罗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6日讯 (记者 罗杰)12月9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下简称《教育法》)的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副市长邹菊芳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教育法》的情况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将重点对义务教育阶段及市、区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教育法》的情况;依法落实教育投入及教师待遇落实情况;教育费附加的征收和管理使用情况;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对象为市、区县政府及市教育、发改委、财政、税务、公安等部门。将采取集中听汇报,召开座谈会、随机抽查和现场察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

    陈红日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教育法》的宣传和落实,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要通过对《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真正梳理清楚我市在《教育法》的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要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拿出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可操作的办法和措施,促进政府加强和改进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